欧洲木材贸易联合会来访中国促进中欧木材贸易


日前,欧洲木材贸易联合会(European Timber Trade Federation)Rachel Butler女士专程来到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拜访陶以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两会领导就如何在信息共享、促进会员间贸易往来以及中欧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可持续发展发面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执行主任高雅女士参加了此次会见。

据Butler女士介绍,欧洲木材贸易联合会于2009年由前欧洲软木联合会、欧洲硬木联合会以及欧洲板材(欧洲木材商大全)联合会合并而成,其会员由比利时、丹麦、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英国9个国家级木材行业协会组成。这9家国家级木材行业协会包括英国木材贸易联合会(UK Timber Federation)和德国木材贸易联合会(German Timber Trade Federation)等欧洲极具影响力的行业协会,共同代表了将近2000个欧洲企业的声音。作为联合会的可持续发展顾问,Butler女士负责在泛欧层面帮助企业应对即将于2012年3月3日正式执行的欧盟木材法案的实施。她介绍到:我们希望发挥联合会的协调能力帮助会员在应对欧盟木材法案的时候采取一致的行动,向国际市场发出一个一致、清晰的信号,确保上游买家在提供木材来源合法性证明时有矩所循。

陶以明副会长向Butler女士介绍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框架、会员组成、主要业务范围以及近期受民政部批准成立木材进出口商分会的消息。陶副会长强调,协会致力于促进中国木材进出口贸易健康有序发展以及木材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

会上,陶以明副会长和Butler女士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两会实质性合作达成了几点共识,即:建立长期信息互换、共享平台;合作开展帮助会员应对欧洲木材法案的工作;共同促进各国间木材贸易协会的交流与合作。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