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施工现场


亚丁风景区,位于甘孜州南部稻城县日瓦乡境内,景区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至6032米(仙乃日峰),面积5.6万公顷。景区以仙乃日、降边央、夏纳多吉三座雪峰为核心区,北南向分布。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气候,形成了独特的地貌和自然景观,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一处自然生态系统。



亚丁自然保护区位于稻城县香格里拉乡乡亚丁村,属于高山峡谷风景,这里的风景主要以雪山、河谷、牧场为主。






亚丁自然保护区是稻城的中心景区,由于其交通不便利也是国内游客足迹遍布最少的景区之一。






景区以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雪峰为核心区,北南向分布。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气候,形成了独特的地貌和自然景观,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一处自然生态系统。仙乃日(藏语观世音菩萨)、央迈勇(藏语文殊菩萨)、夏诺多吉(藏语金刚手)三座雪山相距不远,各自拔地而起,呈三角鼎立,藏传佛教称为“日松贡布”,意为三怙主神山。北峰仙乃日海拔6032米,南峰央迈勇海拔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海拔5958米,三座雪山峰形各异,但都洁白无瑕,一尘不染。





山腰茫茫林海,飞泉瀑布于其间,山脚宽谷曲流,镶嵌着明镜般的湖泊。雪峰、冰川、森林、溪流、瀑布、草甸,湖泊有机地组合,野生动物出没于其中,托出了一方安详静谧的净土。

在线咨询